我这辈子都没有车

文笔烂死,前言不搭后语,没逻辑,ooc,没有主旨,成功做到作者都不爽的境地,好像有点与原书不符,别骂我

某天周明瑞下班以后闲的没事干,打开浏览器乱刷。突然之间,一条广告吸引了他的注意:“自由、力量、爱情,三选一你会选哪个?全网最准测试,测出你的性格…”

说实话,周明瑞向来不感冒这种东西,作为多年键盘心理学家的他明白这些东西其实全是模棱两可的描述,让你以为准到爆,然后骗钱。真正吸引他注意的,是“三选一”。周明瑞想起来,很久以前他好像抽空上了个节目,也是三选一。


主持人名字很有特色,虽然是中国人,却叫罗塞尔,充满西方风味。他向周明瑞介绍:“这里有三扇门。一扇打开以后不用愁钱还能偷窃别人的能力,却要遭受比你强大者无时无刻的追杀;一扇能让你随时随地传送还能记录别人的能力,却会在满月时听见让人发疯的呓语;还有一扇…”

周明瑞差点没绷住,没等罗塞尔说完就回答:“这都什么跟什么!这么危险,我选第三扇门!”

罗塞尔突然停顿了一下,不,整个世界都停顿了一下。周明瑞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在变成灰色,他感觉自己的思维越来越滞塞,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崩解成透明的蠕虫——不,他真的崩解成透明的蠕虫了!蠕虫们千百双眼睛看向空无一人观众席,看向演播室外没加载出的虚无,看向天空中的一轮在红与白之间交替的明月。

突然这一切都停止了,周明瑞听见一声清脆的开门声,然后是一道男性的声音传来:“第三扇门后面是一辆宝马,免费送,不用付税押金运费油费电费,请周明瑞同学现在开走。”

周明瑞听见这声音,总觉得熟悉,好像是自己的一样,可是自己的声音完全不是这样的。那声音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对他说:“现在重要的是开车走,不要想别的了。”周明瑞于是真的乖乖开车走了。


现在想想,还是有很多疑点的。为什么自己没有对那个男音的视觉印象?为什么自己会在那一瞬间变成蠕虫?为什么他让我走我就走了?为什么月亮是——

那个男音的主人从身后抱住他,说:“周明瑞别想了,再想脑子要炸掉的。明天要上班,早睡早起身体好。”道恩应和着:“再不赚钱的话我就要破产了。”夏洛克发出怒吼:“就是你花钱最多!”格尔曼抬枪指向夏洛克:“你太吵了。”梅林马上前来制止冲突:“我用奇迹解决账单就好了,都不要吵了~”

克莱恩心里一惊。他们从哪里来的?再这样下去会人格分裂失控的!天尊撇撇嘴:“我怎么知道。”克莱恩盯着天尊叹了口气,问他:“你无不无聊?是不是突然心生人性了?生人性了就不要这么玩了好不好?”

克莱恩一根触手横扫过去把所有这些幻影包括天尊全都打碎,重新一点一点捏出一个周明瑞。克莱恩又叹气:“在旧日我没有车,在第五纪我没车,在梦里为什么我还是不能有车?”

克莱恩打了个哈欠,倒头便睡,天尊又跑过来蹲在周明瑞旁边捣乱,但是克莱恩又睡了所以又只能靠周明瑞他自己了。


周明瑞意识恍惚,又看向手机,认为那个广告老套,什么兴趣都没有。然后,周明瑞又看见了星图推送——

评论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